Aql

此号已弃,取关随意

你叫什么名字 上

  湘西航班paro,大概是欢乐向
  谈笑写得太压抑,放飞自我开个短篇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01  
  我是个普通空乘,常年跟一趟来往纽约和北京的航班,做的也都是些普通的事儿,帮乘客检查安全带,或者提醒他们关闭电子产品什么的。
  
  总的来说是一位新时代独立女性。
  
  机长总劝我说不必这么麻烦的,魏无羡把人往上一赶不就完事了?
  
  是的,赶。
  
  这航班运的,不是活人。
  
  整个机组就三个喘气儿的,机长,我暗恋的副机长,我。
  
  魏无羡不算,他算乘客,交了钱的。
  
  还是国家公务员,要不然我早打死他了。
  
  那天我们从纽约起飞,午夜十二点,他一边嚼口香糖一边赶着三百具尸体上飞机。
  
  每个尸体他套一个黄色的荧光小背心,背后还印着号码,活像牢头带着犯人放风似的。
  
  看到我站在机舱门口点数,魏无羡笑眯眯地吹了个超级大的口香糖泡泡。
  
  啪一声破了,满脸都是。
  
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  
  他把三百个兄弟送到座位上,一个人挤在厕所里孤独地抠脸上的口香糖。
  
  柠檬薄荷味儿的,我站在登机口都闻得到。
  
  数了数,没错,是三百。
  
  以后就叫他斯巴达王了。
  
  这飞机是货机改的,机长是个年老色衰的神棍。
  
  不知道说老牛拉破车是不是不太礼貌。
  
  我触景生情,也从兜里摸出两颗西瓜味的益达嚼着,突然一只好白好白的手拍了拍我的肩,吓得我当时就把口香糖咽下去了。
  
  那人喘气是会喘气,就是走路没有声音。他说他叫蓝忘机,有急事回北京,结果美联航又超售,就把他赶下来了。
  
  这个赶和赶尸的赶可不是一个赶。我说大兄弟,谁建议你坐这一班的,你现在回去打死他完全来得及。
  
  他说机场调度,说着还挥了挥手里的条子。
  
  我接过来一看,没见过,是个新来的。只好说行吧,中国老乡来都来了,上飞机少说话多睡觉别东张西望啊。
  
  顺便一说这人是真的帅,比魏无羡还帅,可惜太白了,半夜里猛一看见能把人吓死。
  
  而且副机长天下第一帅,怎么样吧?
  
02
  这个人说话非常算话,是一个模范乘客。我给他安排座位他就坐,让他关手机他就关,一点儿不要操心。我决定把对他的称呼改成尊敬的蓝先生。
  
  我问他,要鸡肉饭还是鱼肉饭,他摇头。我问他,要不要喝饮料,他还摇头。
  
  魏无羡要是有他一半省心,我可能现在就是他的小迷妹了。
  
  顺便一说,魏无羡回到了座位上,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,就坐在蓝先生旁边。看到这个组合就像看到了唐僧和孙悟空,让人非常有安全感。
  
  蓝先生这个人一看就不喜欢没事找事,浑身透露着一种“我办事,你放心”的气场,不知道降不降得住魏哥这尊斗嘴胜佛。
  
  我正琢磨着,魏无羡就吆喝我检查安全带,说马上要起飞了。这么大爷啊?
  
  虽然这个加班任务是我自己接的,但是跟尸体亲密接触,还是让人头皮发麻。不要紧的,我安慰自己,现在死了算工伤,能索赔好多。
  
  所幸尸体们都安静得像窗外有个班主任似的,身上的缚魂索也都好端端的,没有任何被破坏的痕迹。
  
  其实魏无羡在后面,业务上应该是没什么毛病的,就像蒋委员长那句话“打仗我不行,打牌你不行”一样,这叫术业有专攻。
  
  但是这人除了业务真是一身毛病。我还没走回舱尾,就听见他拿对付小姑娘那一套对付蓝先生。
  
  “你叫蓝忘机啊,真是个有文化的好名字,特别配你。”魏无羡已经兴奋起来了,他就是特别容易兴奋的那种人,走到哪儿都像在开演唱会,“一看就是一个外表和心灵都很美的人,不像那个空姐,虽然长得好看,但是心灵很污浊。”
  
  我正想这航班上除了我哪里还有空姐,他就冲我打了个响指:“来,给这位先生一杯像你的心灵一样污浊的饮料!”
  
  “我不喝饮料。”蓝先生看起来有点生气了。
  
  真是够了。干这行的对生死都看得很淡,何况性取向呢。我猜他是看脸派的,可能择偶标准是“活的,好看,不养狗”。我给蓝先生倒了杯白开水。
  
  对了,他特别怕狗。我以前手机链子是个小圆柴犬,毛绒绒的特可爱。结果他第一次见我,本来还满嘴跑着火车,我掏出手机接了个电话,转头一看他把自己反锁在厕所里了。
  
  手机链子!!!!!!!!!
  
  后来我们骗他这是个仓鼠,他才像个王八似的把头探出来,吓得都快哭了,用颤抖的声音问:
  
  “没骗我?”
  
  真的是不懂,怪人。我在一本故事会上看到,赶尸有一样重要的道具是黑狗血,不知道他有没有好好学过。
  
  我猜多半是没有。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238 )

© Aql | Powered by LOFTER